DDDD_DARCY

很好相处,ky除外,ky会被我打爆头壳。不常在这边,微博是@数码恶魔Darcy(不过基本只是在碎碎念)爱好是拉黑老福特一切不打ai tag的ai用户。(ai 和ai绘画tag都已屏蔽看到尸块就烦

(敏苍)《图腾》

半夜里,苍叶醒来了,敏克没睡在旁边的床上,透过起居室的门缝,看见客厅的灯亮着,苍叶轻轻下了地,打开门,敏克的身影在火炉旁边,看不清他在做什么。

苍叶轻轻走过去,但并不怕吓到他,敏克想必早就听见自己已经醒了。

智能伴侣卢拉肯在一旁的木架子上静静地闭着眼睛,莲也窝在火炉旁边,都睡着了。

敏克手里拿着一块木头,用小刀轻轻地削着,放了一个小桶在面前承接削掉的木屑,动作幅度不大,但因为他力气大,这些动作完成得又安静又稳。

苍叶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席地坐在火炉前的地毯上。

“怎么醒了。”敏克的手沾了木屑,他没法抱抱苍叶或者摸摸他,便把头凑过去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敏克呢?怎么不睡觉?”苍叶依偎着他,找了个自己舒服的姿势,看着他手里的东西。

“睡不着,起来做点事情...。”敏克用下巴摩挲了几下苍叶的额头。

他手里正抓着一块长柱形的木头,有手臂大小,雕刻的样子已初具模型,是一个嘴巴较长,眼睛很大的鸟的样子。

“这个...该不会是卢拉肯吧。”苍叶愕然。看着也不像啊。

“不是,这是雷鸟。”敏克看着苍叶说。

“雷鸟...?”

“是我们一族中的神,我想做一个雷鸟的小图腾。”敏克一边说着,手上一边开始了动作,苍叶静静地看着,敏克手艺真好啊,他不只一次这么想着。

“敏克,给我讲讲雷鸟的事吧。”苍叶望着他,夜里很安静,只听得到火炉里细微的木材噼啪声。

“恩。”敏克温柔的答应。

“雷鸟是一位十分巨大的神祇,在我们一族的传说中,它能带来闪电,刮起大风,还能使自己隐形。”敏克一边说着,一边挖凿着雕像的眼部圆形。

”有一个叫萨西莫的青年,想娶雷鸟的女儿,雷鸟便给了他三道考验,他要达成了才可以娶他的女儿。不过这个故事很长,下次再给你讲。“

“对我们一族来说,生活和传统是密不可分的,以前村落里会立起很多很高大的图腾柱。图腾柱上刻下了一族的历史,图腾柱就如同人一般,生的时候立起,死了之后可能也就随之腐烂。”

“死亡是生命周期的一部分,所以烂掉的图腾柱也是一样,只要由后代的人再度立起来就好。”

“原来如此,敏克怎么突然想到要弄一个小图腾呢。”苍叶靠在他肩膀上问着。

“我之前说,你给予了我新的可能性,所以,我希望有它来承载我们新的人生。”敏克停下了手上的工作,金色的眼眸盯着靠在他肩上的苍叶,神色恬静温柔。

他的脸突然靠的很近,苍叶不由得微微红了脸。

“而且依照传统,家庭成员结婚迁居别处之后,照例是要立一根新的图腾柱的。”

苍叶闻言感觉脑子里有朵红色的蘑菇云炸开,而炸开的红色粉末又一定尽数落到了他的脸上。

“结........结婚.....结婚什么的!"

”恩,我们现在不是仿佛夫妻一样生活吗。“敏克仿佛要捉弄他一样一直不停的蹦出一些惊人的话语。脸上却看不出戏谑的神色,只是微微的笑着。

”.........就...就算你这么说...."苍叶依然害臊得目光游弋,根本不敢再看敏克得神情。

“苍叶......”敏克轻声的呼唤着他。

“怎么了..."苍叶仍别扭的看向别处,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大概红得滴血得脸。

”苍叶......"敏克再次轻声呼唤着,好像催促苍叶扭头看他一样。

“......"只能回头,对上那双魄力十足的金色眼睛。

”苍叶.....我需要你。“

”.......!" 苍叶感觉一股苦涩感涌上了心头,虽然是甜蜜的话语,但心脏末端不知为何因此酸痛起来。

“怎么了,苍叶。”敏克放下手里的木雕。把手擦干净,轻抚着他的头发。

手环过敏克的腰部,苍叶觉得鼻子也酸了起来。切实被敏克需要的感觉甜蜜又欢喜,憋得他心头发痛,有什么东西快要满溢出来了。

敏克把他的头微微抬起来,抚摸着他的眼尾。有些发红。

”以后我们发生的大小事情,都会刻在这个图腾柱上吗。”

“恩。大大小小的事。”敏克微笑着说。他搂着苍叶,苍叶靠在敏克肩膀和脖颈处。

敏克拿起了苍叶的手指把玩着。

”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个麻烦的家伙。“ 敏克突然开口。

”唔....."苍叶闻言微微皱眉。

“怎么也甩不掉,执着得像那个叫萨西莫的青年。”敏克拿起苍叶的手指放在嘴边。

“ ..........但是忍不住去触碰你,明明我只是为了死而活的。“

”你的身影,你的气味。“

”所以我问雷鸟,可以吗,可以跟你在一起吗。”

“我仿佛听到雷鸟说,去吧。他已经用超乎寻常的勇气完成了那么多超出预计的考验。是时候面对你自己的了。”

“可能雷鸟并没有说话,我只是听见了自己的心声。”


“所以.......谢谢你,苍叶。”


敏克把苍叶的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随后拿下来细细地亲吻着。

”敏克......"苍叶睁大了眼睛。

他心里的爱意就快要炸开了,急需寻找一个出口。

手往敏克的衣领伸过去,拉下他的头,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敏克...我也需要你。“ 苍叶的眼神在温暖的火光边熠熠生辉。

”没有你的话,我可能也做不到很多事情。”

苍叶身体前倾,把敏克抱在怀中。

“雷鸟给我的礼物,我就不客气的收下啦。”他在敏克耳边轻笑,引得敏克耳根发痒,手抚上他的后脑,轻轻的摩挲着。

在一旁假寐的卢拉肯看着平静恬和的两人,又看看放在一旁的半成品图腾,轻微地歪了歪头。

屋里的暖橘色火光,照在图腾的木质眼睛上,仿佛有火焰在其中跃动。

——end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