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_DARCY

很好相处,ky除外,ky会被我打爆头壳。不常在这边,微博是@数码恶魔Darcy(不过基本只是在碎碎念)爱好是拉黑老福特一切不打ai tag的ai用户。(ai 和ai绘画tag都已屏蔽看到尸块就烦

《苏克雷》/敏苍 01

前言:

是一个处境倒置的敏苍故事。

假设孑然一身的是小叶子,而拯救了他的是敏克这样一个可能难免有些ooc的故事。想到两个人的背景故事置换一下可能也蛮有趣的。

写的不好罗里吧嗦神神叨叨的。

有很多私设,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往下看,见笑了。

文中的印第安人相关知识都来自《黑麋鹿如是说》。

应该会慢慢写吧,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苏克雷是玻利维亚的首都,原本是一个印第安人的村落,那里编织花纹的技术很发达。

故事就开始于苍叶,敏克,和一条苏克雷毛毯。





正文:

-




-





-



chapter 1



在黑鸦血月(注1)快要结束的时候,敏克独自外出打猎。村落里的人一般是不会单独外出打猎的,太危险了,辽阔的平原上,有众多的野牛群,众多的鹿群,甚至狼群。

捕食者如敏克,即便再勇猛善战,对上数量众多的对手,也是毫无胜算的。

他执着要单独出行的原因,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可能只是想离群索居一段日子,并不是因为他在族群里不受欢迎。敏克的村人都十分的喜爱他,但敏克时而觉得非常的矛盾。胸腔中隐约感到对族人之间互相敬爱的好氛围而狂喜,又有一丝不安盘踞在他心头不肯离去。

在距离水源不远的地方,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扎营。此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卢拉肯,那只跟他形影不离的粉色大鸟,就落在他的肩头,陪他注视着辽阔的平原上,夕阳西下,蓝色的冷光慢慢的从天边泛起。

那天晚上,敏克在梦里得到了他生命中的第一次幻象,他的神礼。(注2)

在红色的河流尽头,有一道蓝色的光芒向他靠近,一个纤长的人,俯下身盯着他,用蓝色的舌头吞没了他,把他抛上高高的夜空。

强烈的失重感使他从梦中惊醒。

对上一对意料之外的眼睛。

那是一双和他一样颜色的金色瞳孔。

"蓝色的人。"

他不禁开口叫道。

并伸出手去抚摸眼前的人蓝色的头发。

而手被猛烈的啪一下打开。

蓝色的人抢走了他盖在身上的苏克雷毛毯。

一句话也不说,更没看他,像猫一样闪出了帐篷。

敏克起身追出去,而外面只有茫茫风吹青草的声音,和远处动物轻微的叫声。

蓝色的人仿佛没有出现过。

但苏克雷毛毯是切实的被抢走了。

夜里的平原很冷,猫也许并不想打扰沉睡的狼,而只是因为太冷罢了。

回到营帐里,敏克把吹熄了的火焰重新点了起来。

卢拉肯醒了,飞过来用嘴轻轻啄着敏克的手背。

金色的火焰猛烈地舔舐着木材,而敏克的眼前不断闪现出那双金色的瞳孔中展露着的虚无气息。




第二天一早他就骑马回了聚落,他走得并不远,只消半天,他就远远地瞥见了聚落的那几十顶帐篷的颜色。

但是蓝色在他心里留下了浓重的印记。

像小孩的手指重重的划过白色的裱花蛋糕。

回到族群里之后,敏克马上就病倒了。

敏克从来没生过病,他一直是族群里最为厉害的一群战士之一,族群里的先知和巫医守了他一整晚上。

为他点起了蓝色,红色,黄色,白色和黑色的烟。

他不停地回顾起那一天的幻象。


直到他终于醒了。


卢拉肯发出欢欣鼓舞的叫声。


突然帐篷被拉开了。

是蓝色的人。他睁大了瞳孔。

及胸的蓝色长发,毫无感情的金色瞳孔注视着他。

向他走过来。

扶起敏克的头,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向他干涸的双唇和喉咙里喂水。

敏克发出惬意的哼哼声。

但等他意识清明过来之后发现,他只是把给他喂水的先知给认错了。


身体很快就恢复了,像没有病过。

像蓝色的人也不曾来过。

敏克一直心不在焉。


先知知道了他的幻象。但并未对他多说什么。只是把他随身的烟斗拿出来擦了擦,摩挲了几下,又还给了他。


他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

0705更新分割线。

注1:印第安人的月份命名用那一年季节变化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或者一个预兆来表示。

注2:印第安人认为一个人只有通过努力和练习,才能利用在幻像中收获的"神礼"。

评论(5)

热度(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